close
培養感情很重要

孩子愛你
就會更加聽話
一位本來調皮搗蛋
程度最差非常過動
幾乎沒有一刻可以停下來的小孩
某一天我特地將他安排到離我最近前面的位置
因為跟其他同學不一樣
老實說我有點擔心
他會不會傷心難過老師為什麼要做這種安排
沒想到
他竟然很高興@@
在他小小的心靈
可能是覺得老師特別喜歡他
所以才特別安排離老師最近的位置八
他生日要到了
我送他一盒蛋糕
看的出來他相當高興
放學之後我特別留他下來做特別輔導
還自掏腰包送了他兩本評量
其實我送他時心裡相當掙扎
擔心這對別的孩子是否不公平
這還是第一次覺得送禮有點痛苦......
他的阿公曾跟我說孩子覺得我很溫柔
看得出那位學生相當愛我
雖然她程度很差
但是他很聽話
不像某些學習態度差的學生
總是要我聲嘶力竭的請他們好好專心
他們還不見的會聽
曾覺得自己不適合做這份工作
因為自己是屬於嫉惡如仇的人
當老師需要極多的包容與耐心
還要面對許多機車的家長與他人的責罵
而那位過動的學生真的讓我很感動
讓我覺得我就是他媽媽一樣
喜歡抓著我的手不放
看我教其他孩子功課時會吃味
讓孩子愛你真的很重要
也是讓孩子聽話的重要因素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5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