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星馳經典名句-唐伯虎點秋香


唐伯虎裡的對句,首推與對穿腸的那段「對對子
對穿腸:「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寧王:對啊,怎麼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了!
唐伯虎:讓我來試試!
「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對穿腸:好工整啊!
華太師:華安,你來的正是時候。
唐伯虎:沒事,沒事,沒事。
對穿腸: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閣下是?
唐伯虎: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華安。
對穿腸: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
兩人互相凝視,蓄勢待發,突然......親了一下......眾人跌倒在地!)
唐伯虎: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對穿腸: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圖書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僮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眾 人:對得好!對得好!
對穿腸:「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唐伯虎:「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眾 人:華安真行啊!對得好!
寧 王:快出對子對死他,對死他!
對穿腸:「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香。」
對穿腸:「我上等威風,顯現一身虎膽。」
唐伯虎:「你下流賤格,露出半個龜頭。」
對穿腸:我堂堂參謀將軍會輸給你個書僮?「你家墳頭來種樹。」
唐伯虎:「汝家澡盆雜配魚。」
對穿腸:「魚肥果熟入我肚。」
唐伯虎:「你老娘來親下廚!」
(
對穿腸倒地噴血)
唐伯虎:對對本為消遣作樂,今日穿腸兄居然對到嘔出幾十兩血,

可謂空前絕後,小弟佩服佩服!

這段毒藥廣告,雖無對句,但是對應得宜,也很爆笑喔
華夫人:「我們一日喪命散是用七種不同的毒蟲,再加上了鶴頂紅,提鍊了七七四十九日而成的,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影無蹤!」
唐伯虎:哼!「我們含笑半步癲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
華夫人:「吃了我們一日喪命散的人,一天之內會武功全失,經脈逆流,胡思亂想而致走火入魔,最後會血管爆裂而死。」
唐伯虎:沒有錯!而「吃了含笑半步癲的朋友,顧名思義絕對不能走半步路或是面露笑容,否則也會全身爆炸而死。」
實在是居家旅行......
華夫人:殺人滅口
......
唐、華:必備良藥!


這段「雄鷹展翅氣吞天下圖 」純粹為搞笑穿插,請笑納
祝枝山:我最佩服唐兄的是可以將我胸前的雙點作花、雙掌作樹、屁股變石、前足成雲、後足成山。那隻威風的老鷹是用我身體的哪個部位畫的啊?
唐伯虎:用的是閣下的命根子。
祝枝山:果然不出我所料!雄壯熱情,簡直傳神極了!
唐伯虎:我說的是鷹嘴上叼的小蟲,何來雄壯熱情之有?去!
祝枝山:也好,還帶勾的。 

 

唐伯虎點秋香中的RAP:

                 秉夫人:
                 小人本住在蘇州的城邊
                 家中有屋又有田
                 生活樂無邊    誰知那唐伯虎
                 他蠻橫不留情    勾結官府目無天
                 佔我大屋奪我田  我爺爺跟他來翻臉
                 慘被他一棍來打扁
                 我奶奶罵他欺善民  反被他抓進了唐府
                 強姦了一百遍   一百遍
                 最後她懸樑自盡遺恨人間
                 他還將我倆父子
                 逐出了家園     流落到江邊
                 我為求養老爹  只有獨自行乞在廟前
                 誰知那唐伯虎    他實在太陰險
                 知道此情形     竟派人來暗算
                 把我父子狂毆在市前
                 小人身壯健   殘命得留存
                 可憐老父他魂歸天
                 此恨更難填
                 為求葬老爹    唯有賣身為奴自做賤
                 一面勤賺錢   一面讀書篇
                 發誓把功名顯     手刃仇人意志堅
                 從此唐寅詩集伴身邊
                 我銘記此仇不共戴天~~~~~~~~~~~~~~

華夫人:實在是太刺激了!我真忍不住要讚美他......不行!我不能夠表露出來!
但是這種感覺,真讓人像騰雲駕霧一樣!
他那番感人肺腑的告白,居然能用輕快俏皮的數板來表達,
再加上節奏強勁的敲擊樂器來結尾,真是聽得我......
高潮一波接一波!

春香:是呀,他那洶湧澎湃的撞擊力,
就好像雄鱒魚體內的精子一樣成千上萬盈盈不絕啊!
夏香:不錯!我就是那條雌鱒魚,我現在充滿力量了!
冬香:謝謝你,9527

「我為秋香 」的賣身契,也十分有看頭喔!
康宣今年十八歲,姑蘇人士,身家清白素無過犯,只
家況清貧,鬻身華相府中充當書僮,身價銀五十兩,自
節起暫存帳房,待三年後支取,從此承值書房,每日焚
掃地洗硯磨墨等事,聽憑使喚,從頭做起,立此為據。

華安跟老師之間的「報名號
老師:年輕人,你跟我搶飯碗,你哪個道上的?
華安:還沒請教?
老師:教上教...
華安:先請而後教
...
老師:教後而先教
...
華安:先請而先教
...
老師:後教而後請
...
華安:再說我就要教了
...
老師:ㄟ...不許教!本夫子原籍三水,現為華府首席西籍,手執白紙扇。

你哪個單位的?
華安:我原籍蘇州,現任華府伴讀小書僮,門前一對雙花大紅棍!
老師:我呸!你大過我?!(脫去上衣拿刀比畫)
我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

聽說「小強」的名號就是從此而來的喔!

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
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
一直把你當成親生骨肉一樣教你養你,
想不到今天白髮人送黑髮人......

三不做

華安:對不起!小弟有三不做!
華文:什麼三不做啊?
華安:一不斟茶遞水、二不洗衣掃地、三不舖床疊被!
華武:那不跟我們一樣?
華文:那你會做什麼?
華安:我會......會吹口琴、玩玉簫、泡泡妞、看小書、占卜星相、觀人眉宇、風流倜儻、竊玉偷香。

小淫蟲
實不相瞞,小弟我~~就是人稱玉樹臨風勝潘安,一朵梨花壓海棠的小淫蟲~周伯通!

唐伯虎詩之一
桃花屋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唐伯虎詩之二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武狀元吟詩
慘!慘!慘!
吃完飯要拉,拉完還要撒,撒完又想吃,
人生就是吃、拉、撒!
~~~~~~~~~~

江南四才子吟詩

山下一群鵝,噓一聲趕落河,落河捉鵝醫肚餓,吃完回家玩老婆。

其他

如果我再去賭錢.就咒我被天底下最醜的女人日夜輪姦,直到體無完膚、搖搖欲墜為止!
紅燒翅膀我喜歡吃。但是你老娘說你快升天。越快升天就越應該要拼命吃,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你真的快升天?我真的快升天~~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5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